目前位置:首頁 > 協會資訊

伊斯蘭的功修——靈修的跨宗教對談系列

发布时间:2018-06-06 17:48:42

於2018年5月5日(星期六)進行的‘伊斯蘭的功修’這個活動,或可視為一個清真寺考察團。活動當天,五十多名參加者參觀了香港五座清真寺的其中之三,三所清真寺各具特色,它們分別是尖沙咀九龍清真寺 ——全港最大、中環些利街清真寺 ——全港歷史最悠久,以及灣仔愛群清真寺——全港唯一擁有清真餐飲配套設施。參加者每到一間清真寺,都有專人為他們介紹清真寺的特色和講解伊斯蘭的教導。響午時分,大夥兒在愛群清真寺旁觀穆斯林的集體禮拜。最後,參加者在清真寺大樓的清真餐廳享用午餐,進餐時並有機會與穆斯林進行交流。多位參加者均表示,透過這次活動,他們對伊斯蘭教大大增加了認識,獲益良多。

‘伊斯蘭的功修’,屬於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於去年四月啟動的‘靈修的跨宗教對談系列’最後一場活動。活動的宣傳自四月中推出後,反應踴躍,兩周內有接近七十位朋友報名,其中大部分是中文大學教職員和學生。因為名額有限,活動只能容納五十多位朋友參加。